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年度考核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各学院(教学部)、各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

为加强实验室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效益,不断提升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社会的职能,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和年度工作计划,12月份开展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年度考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项目

1.2019-2020学年度各实验室开展实验实训教学、科研等工作的绩效和实验室开放利用效益的年度考核。

2.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

3.2020年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档案建设与管理工作年度考核。

4.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年度绩效考核

二、考核时间和考核办法

第一阶段,单位自评,院级考核。时间:2020年12月17日--12月25日

各学院(教学部)成立实验室工作年度考核小组,由院长或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领导担任组长,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相关考核项目的自查自评和院级考核自评工作,请参照有关文件和相关考核指标要求,认真填报相关统计表格和《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年度考核自评报告》等自评材料,并于12月24日前报送实验室管理处。

第二阶段,校级考核。时间:2020年12月25日—12月26日

学校成立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和校级考核专家组,在院级考核、自评的基础上,由实验室管理处组织校级考核专家组,通过现场检查和审查、审核相关材料,全面开展年度考核工作。校级考核专家组具体到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开展年度考核工作的时间另行通知。

三、考核材料准备与报送

1.关于实验室开展实验实训教学、科研等工作的绩效和实验室开放利用效益的年度考核:按要求填报《枣庄学院实验室绩效年度考核统计表》;在实验室取得的成果在本学年度发表论文、专利的数目和获奖级别等,应有相应支撑材料的复印件或照片;对校外开放服务(包括接受外界考察参观)的人时数、完成的实验项目数,应列出详细统计表;如有经济收益的,请标注金额数,并附有学校财务处证明或发票复印件。

2.关于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重点检查、考核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相关仪器设备现状和仪器设备使用、维护记录等情况,并按照《枣庄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表》(附件3)逐台件完成自查自评。

3.关于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档案建设与管理工作年度考核:主要检查、自评实验室开展实验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的档案记录材料,包括实验教学授课计划表、实验课程安排表、实验项目登记卡、典型学生实验报告、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实验室开放记录、仪器设备维修记录、仪器设备使用培训记录及技术资料、校外人员考察参观记录、师生教学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材料的建档、归档立卷情况,并按照《枣庄学院实验室档案管理考核表》(附件4)完成自查自评。

4.关于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年度绩效考核:重点检查、考核相关仪器设备现状和仪器设备使用、维护记录等情况,对单价1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进行全面自查考核,并分别按照《枣庄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奖惩办法》中的《枣庄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年度绩效考核评价表》逐台件完成自查自评。

各单位在自查自评基础上,整理相关工作年度考核背景材料、统计相关信息数据、填写相关考核表格和自评报告(相关年度考核表格,请到实验室管理处网站下载电子版)。实验室工作背景材料留存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归档备查;《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年度考核自评报告》(附件1)、《枣庄学院实验室绩效年度考核统计表》(附件2)、《枣庄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年度绩效考核评价表》(附件5)等自评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zusyglzx@163.com。相关自评材料将由校实验室工作年度考核专家组进行公开网评。

自评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0年12月24日。逾期未报、迟报或报送材料不合格者,将酌情扣减其年度考核成绩。

实验室管理处

2020-12-17

copyright@2007-2008 枣庄学院实验管理中心 通信地址:山东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