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年度实验室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5月23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实验室管理工作会议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全校各学院(教学部、研究院所)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通报了2018年度全校实验室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工作、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管理迎评准备工作、2020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和项目库管理制度、2019年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证申报和实验室日常管理维护、开放服务等工作。会议要求全校各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逐级到人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和安全防范等工作,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实验室安全无事故;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内涵建设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着眼学校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新校区建设,进一步拓宽实验室建设融资渠道,大力加强专业基础实验实训教学平台和科研创新实验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与高效利用;要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准备工作,建立健全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过程管控工作背景支撑材料,准确统计上报审核评估所需信息数据材料,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环境改造、开放共享服务等工作。会议还就下周举办的首届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论坛实验室产教融合基地参观考察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安排。

copyright@2007-2008 枣庄学院实验管理中心 通信地址:山东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