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全市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组来校督导检查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3月7日上午,全市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组来我校进行督导检查,副校长明清河、李目海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向督查组进行安全工作汇报,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处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13FDC

明清河代表我校向督导组做工作汇报。明清河从学校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与工作运行情况、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弃物安全管理情况等三个方面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查摆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枣庄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等部门的文件要求,我校从制度建设和实践落实两个层面分5个阶段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自纠工作,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无事故。

14A9E

督导组认真查看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的相关材料,重点对实验室安全预警机制和安全责任制度两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现场对实验的用电规范、实验室改造施工安全、仪器设备的报废和回收、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进行了专项检查,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11DF1

督导组认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整体情况良好,制度完善、管理严格、设施完备、责任明确。督导组表示,安全督导检查的目的是为了督促高校树立安全发展观,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强化安全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希望枣庄学院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责任,不断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力争在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中作出新的业绩。

copyright@2007-2008 枣庄学院实验管理中心 通信地址:山东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