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实验室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5-29 点击数:

525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实验室管理工作会议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明清河主持会议并讲话。实验室管理处、人事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全校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和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明清河向新聘任的十位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颁发了聘书,保卫处、国资处和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分别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及安全责任书签订、实验室资产管理及设备共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新上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及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等日常管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明清河在讲话中首先向新聘任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十位实验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实验室管理工作,为我校的实验室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这次受到聘任体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和信任,值得祝贺;实验室管理工作是一份责任重大的任务,各实验教学中心承担着繁重的实验教学、科研任务和人财物的管理工作,这次接受聘任体现了对学校事业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应该感谢。同时希望各实验室要尽心尽力做好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积极发挥实验室作用,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进一步做好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和资产管理工作,提高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社会的能力和经济效益。

对于安全工作,明清河强调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管控点,一要树立整体意识,建立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部党政一把手、分管领导、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齐抓共管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压实责任,不存任何侥幸心理,确保实验室安全责任到人;二要强化风险意识,建立常规自查、专项检查、定期检查、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实验室安全检查长效机制,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扎实做好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不留任何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无事故。

明清河要求各学院各实验室要按照实验室管理处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既要做好新上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实验室信息数据统计、实验教学和大学生SRT项目管理等常规性管理工作,又要抓好突破性项目建设工作,精心组织、落实好教育部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申报工作,争取在国家级示范项目建设上取得突破。

   

copyright@2007-2008 枣庄学院实验管理中心 通信地址:山东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