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16-03-31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大学英语教学部、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长和各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李进京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进京首先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了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存在的使用效益不高、内涵建设不够等问题,对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建好、管好、用好实验室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加强实验室内涵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发挥实验室作用上下功夫;四是要在教师科研创新、技术研发,取得成效上下功夫。

李进京强调,在应用型大学建设和产教融合、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要把实验室建设与利用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的重要内容,要在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方面见成效,要在教师科技创新、应用技术研发上出成绩。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要实现全面开放,资源共享,努力提高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效益。

会议部署了本学期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对全校实验室用房摸底清查、“十三五”实验室建设规划编报、新上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实验室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室信息数据统计和实验教学、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卫生等日常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copyright@2007-2008 枣庄学院实验管理中心 通信地址:山东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